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二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在江苏宜兴启动

2022年07月2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第二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第二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现场。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29日电(耿志超、实习生王芷娴)追寻红色之路 ,传承铁军精神。7月28日,2022第二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第二届红色文化体验季系列活动及红色文创大赛也正式发布。

去年底,太华镇胥锦村入选中组部、财政部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今年5月红村启动仪式在龙珠湖畔成功举办,吸引了各界目光,获得了广泛好评,太华红色品牌站上了新高度,掀起了红色文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近年来,太华镇秉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锚定打造“一个品牌”“二个基因”“三个产业”的发展方向,围绕着红色资源开发保护、红色文化活化利用,做了大量有益探索。

“此次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是传承铁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也是擦亮太华红色旅游招牌、扩大度假区影响的创新举措。”宜兴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说,近年来,太华镇充分挖掘保护、传承激活红色资源,形成了集学习参观、理论宣传、教育实践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体系,红色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必将极大拓展太华红色旅游的影响力,有效增强红色旅游的时代感,进一步彰显红色旅游承载党的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鲜明特质和使命担当。

去年首届红色文化体验季上,太华发布了“红色太华山 薪火传承路——薪华之路”,推出了红色文艺演出、薪华之路亲子体验游等系列活动,铁军精神在实践中弘扬,红色品牌在互动中打响,“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太华、了解太华,太华成立了“薪华宣讲团”。在宣讲团成员的努力下,太华那段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被传承和发扬。启动仪式现场,还表彰了“薪华宣讲团”的优秀宣讲员。宜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波为孙陟瑶、徐歆涛、张雅琪等8名太华镇“薪华宣讲团”优秀宣讲员颁发证书。

当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与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建活动,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和太华镇人民政府组建“智慧红村”党建翼联。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