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2022年07月29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发区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进行指导和帮扶,上半年,仅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我公司就享受了3400万元,这极大缓解我们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利,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重山风力设备(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贞洙说。

为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连云港开发区落实落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实施减税降费、发票配送、征纳互动三项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注入真金白银和源头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上半年,全区累计新增减税约8.8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六个行业。

为方便企业办税,连云港开发区推出发票区域集中配送信用激励措施。企业线上进行快捷申请,开发区通过EMS将实体发票寄送纳税人,邮寄费用由开发区承担。今年上半年共办理完成1325户次,有效帮助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我们通过短信、消息推送等形式向企业发送政策提醒19001条,一对一开展政策辅导1452户,举办线上直播培训3场、惠及811户企业。通过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访、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向2449户纳税人收集意见建议,为企业解决办税难题65件,有效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连云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说。

此外,连云港开发区还专门成立“问题清零”指挥部,充分贯彻落实“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求,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广泛开展问题派办工作,并开发“政企互动”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上半年,指挥部共收集问题346例,目前已办结279例,正在推进67例,办结率达80.6%。连云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军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问题办结效率,“问题清零”指挥部每月报送当月难题会办情况,每季度报送当季全部问题办理情况,推动部门职能转变,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小切口,大功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是顺应改革发展新趋势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连云港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切实打造创业创新活力强、投资环境好、服务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园区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高屹)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