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推进“洪雁回归”行动 百名回洪就业创业大学生发出倡议

2022年07月29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29日电 “返乡留乡,初心难忘,逐梦飞扬,共建家乡。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跬步而至万里,汇细流而成洪泽,用青春汗水浇灌家乡热土,用青春力量助力家乡跨越,用青春光彩照亮家乡未来!”7月29日,淮安市“雁归兴淮”专项行动暨洪泽区“洪雁回归”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现场会召开,100名回洪就业创业大学生代表发出激情澎湃的倡议。

据了解,为促进青年人才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加快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为聚焦打造“精致湖城”提供坚强才智支撑。今年3月下旬,洪泽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区工商联等部门统筹协调,联合开展“爱我家乡·洪雁回归”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以乡镇为单位,洪泽区建立镇村大学生信息联络群,累计摸排登记近两年大学生3358名、进群2898名,共登记意向来洪大学生601名。针对想到洪泽就业创业的具体人员信息及其就业需求,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接。

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爱我家乡·洪雁回归”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明显成效。截至7月中旬,洪泽区已累计招录大学生303名,其中56家重点招聘企业录用210名,同比去年全年大学生人才进入企业就业人数增长2.7倍;村(社区)后备干部93名。303名大学生中,洪泽籍233名,占比76.8%;研究生9名,本科生183名,本科以上占比63.3%;其中不乏吉林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学生,还有1名意大利籍苏州大学研究生已入职悦丰晶瓷。

为了更好地引才留才,洪泽区在淮安市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集聚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实施意见》,在市人才补贴的标准上,加大扶持强度和补贴力度。对于返乡就业创业的优秀大学生,根据实效兑现贷款利息、纳税返还、生活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通过制度机制的突破吸引“洪雁回归”。(龚建军、丁凤、马晓波)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