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点燃金陵夏夜 明城墙下上演“体育嘉年华”

2022年07月30日2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秦宣摄

人民网南京7月30日电 (马晓波)7月30日,由南京市体育局、秦淮区政府、南京体育总会主办的南京体育嘉年华—门东运动季在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开幕。即日起至9月4日,一场以体促旅、文旅体商融合夏夜运动盛宴将在明城墙下上演。

“老门东是老城有机更新、焕发全新活力的示范区域,在此举办南京体育嘉年华,既是对我区全民健身工作的肯定,也是一次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良机。”秦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秦淮将诚挚邀请运动健儿和市民游客走进运动场地,享受挥洒汗水的洋溢青春。一起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携手演绎欢乐、精彩的夏夜运动盛宴;诚邀他们走进旅游景区,领略古今交融的别样风采。触摸古越城三千年的深厚历史,见证南都繁荟的盛世风华。诚邀他们走进商场中心,融入时尚潮流的现代生活。体验新街口商圈全生活中心的华丽转型,感受夫子庙传统文化与新型消费的跨界融合。

聚焦全民健身,本次南京体育嘉年华—门东运动季将联合篮球协会、户外协会、魔方协会、极限运动协会、瑜伽协会等体育社团或俱乐部,以篮球赛事为主线,设置3V3街头篮球争霸赛、女子篮球挑战赛、少儿篮球互动赛、路人挑战赛,融合户外运动环境模拟、极限运动品展示、瑜伽、啦啦操、跆拳道表演等内容,注重全年龄段参与者的体验感,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接触各类运动项目,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健身运动中来,让生活更有“热度”。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健康消费正悄悄写进夜间消费的’主菜单’。此次南京体育嘉年华-门东运动季的举办,将解锁夜健新体验,丰富夜之金陵体验内容,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推动体育夜经济发展,激发夜间经济新活力。”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扬介绍,为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夜间消费需求,现场还设置潮玩运动、健康生活市集,积极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

据悉,本运动季将以2022中国街舞联赛作为收官之战,这是国内唯一官方街舞IP赛事,9月3日-4日,来自全国的精英选手上演巅峰对决,赛事的最终获胜者将有资格加入国家街舞俱乐部、中国霹雳舞国家集训队。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