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第二届“海创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年07月3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31日电 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指导,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以及崇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南通市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2022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发布会7月30日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南通市第二届“海创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海创南通 智赢未来”为主题,从5月至11月,完成大赛筹备、项目征集、项目初筛、路演决赛等环节。大赛于7月正式启动,将围绕北京、上海、苏南等重点区域进行优质项目征集,参赛项目聚焦于南通高质量发展亟需的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9大先进制造业领域,邀请海内外行业专家、高校学者、上市企业高管、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等组成专家导师团初评,确定10个项目进入10月举行的路演决赛。

“南通是一座因人而盛、因才而兴的城市,也是一座崇文重教、尊才爱才的城市!”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表示,南通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一丝不苟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优化政策落实新机制和精细服务新体系,让更多人才能够“进得来”;一往情深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充分发挥人才自身价值,让更多人才能够“留得住”,让南通真正成为高层次人才荟萃之城。

自去年举办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以来,崇川区新入选省、市人才培养工程50人,科技领军人才51人,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30个。截至目前,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近400家,5家企业入选省潜在独角兽,10家企业挂牌上市。

据崇川区区长杨万平透露,第二届南通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预计10月中旬举办,除主活动外,还将举办省知名创业专家崇川行、崇川紫琅杯创新创业大赛、宝月湖科创峰会、数字交通产业发展推介会、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年会等子活动。

数据显示,崇川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9家,每年新增数量全市最多;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2.36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62%、全市第一;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0余家。新材料、车联网、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信创、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崛起,数字文化、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突破500家、高成长型科创企业达到15家,引进领军型人才(团队)超200个。

“作为主城区,崇川站在了利好叠加的新风口,迈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正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表示,南通是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通江通海通上海,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万里长江第一隧”海太过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加快推进,南通未来将形成“八龙过江”、海陆空立体互动的发展格局,成为令人向往的“北上海”“新苏南”。(王继亮 成城)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