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建湖县政协:地方特色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2022年07月3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走进位于盐城市建湖县的国家湿地公园、4A级旅游景区九龙口淮剧小镇,抬头可见“淮才可遇”四个大字,一种“淮味”扑面而来,由建湖政协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国·九龙口诗赋大会”便在这里举办。

中国·九龙口诗赋大会集诗词歌赋、淮杂表演为一体,至今已举办六届,每届活动全程直播,观众点击量超百万,已成为全县地标性的文化展示活动之一。作为建湖县政协协商议事的成果之一,大会的总体策划、文字组稿、节目编排等主创人员都来自政协委员。每届大会之前,都会组织界别人士、智库专家、热心群众和委员们在文艺组协商议事室座谈,结合当年热点,敲定每届主题。

建湖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淮剧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书法、绘画、文史等氛围也非常浓厚。近年来,建湖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域文化传承与保护、红色史料挖掘与宣传、文化经济融合与发展等课题,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超百次,取得一批较有影响的协商议事成果。比如,为再现建湖历史上湖垛老街的繁华景象,唤醒建湖人对乡愁记忆,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从2018年开始,建湖县政协连续三年组织文化界人士围绕《湖垛胜景图》创意、策划、采风、创作、宣传等。

同时,建湖县政协也重视文史工作,2010年5月不仅在全国率先建成县级文史网站,刊印《文史网通讯》,还在建湖日报推出“史海帆影”专栏百期,成为县内外文史专家、爱好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并先后组建文史研究员队伍,集中文史研究方面的政协委员成立文史工作组,涌现了一批文史专家、文史研究成果。(苗志清、陈季、王学言)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