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造深蓝号举行交船暨出航仪式

2022年07月31日1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单船日产量可达600吨,年产量可达7至10万吨……昨日上午,由连云区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深蓝”号渔业捕捞加工船交船暨出航仪式在中国船舶黄埔文冲船厂举行。近日,“深蓝”号将开赴远洋作业,长期高效活跃在我国远洋渔业领域前线,将优质渔业资源运回至连云港做高值化利用。

近年来,连云区依托临海、临港优势,瞄准海洋生物高值化产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做强原料供应及冷链物流等基础配套保障,大力招引海洋生物资源精深加工项目。与此同时,为不断提升海洋产业科技水平,连云区还加强与中国水科院东海所、青岛海洋实验室等科研院所合作,吸引更多国内外海洋生物资源精深加工企业集聚,为连云区乃至全市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提供坚强支撑。

“深蓝”号作为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制建造的渔业捕捞加工船,“总长约120米,型宽21.6米,配员99人,该船可满足ICE-A冰区(冰厚度0.8米)及零下25摄氏度低温环境的营运要求,主要用于远洋渔业捕捞,兼顾海洋科考功能。”连云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船上配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水层拖网系统、桁杆连续泵吸系统和三条工艺领先的自动化生产加工线,可进行产品的连续加工处理和自动包装运输作业,单船日产量可达600吨,年产量可达7至10万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徐黎一 王禹善 王程)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