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男子偷核酸采样车上空调外机当废品卖

2022年08月08日12: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男子暑天偷空调外机当废品卖 别人热了他“凉了”

这么热的天,离了空调很多人都受不了。可在连云港,有名男子竟然将别人的空调外机拆下当废品卖了。近日,这名男子被警方抓获,空调外机也物归原主。

半个多月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发生了两起空调外机被盗案件,其中一台还是社区核酸采样车上用的。

民警也觉得很奇怪,这是第一次遇到类似案件。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南派出所民警邱飞虎分析,小偷一般会选择有价值的东西,一般不会选择这么笨重的空调外机,而且也卖不了几个钱。

考虑空调外机沉重,难以手动搬走,民警对附近的可疑车辆开展调查。随后发现,第一起案件发生在深夜,当时一名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来社区核酸采样车旁,娴熟地剪断空调外挂机线路,将空调外挂机搬上车后逃离了现场。民警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卢某,并在7月25日将他抓获。

邱飞虎警官介绍,这个人平时没有正式工作,又喜欢喝酒玩耍,然后就想偷点外面的东西,他就选择把空调外机给偷走了。有一台已经被他卖到那个废品收购站,卖了330块钱。后来民警到那墩上镇的废品收购站把那个空调找回来了,另外一台新一点的空调放在家里面,准备卖掉。

8月2号,两台空调外机已物归原主,卢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康 胡超 连云港台/于涛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