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热评:“羞羞漫画”,毫无羞耻!

秦川
2022年08月1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热评:“羞羞漫画”,毫无羞耻!

抓获64人!据报道,近日,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挥部署下,15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网,成功破获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打掉一个搭建运营淫秽色情漫画App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64名骨干成员,摧毁6款淫秽漫画App,查冻涉案资金5100余万元。

涉事APP名为“羞羞漫画”,实则不知羞耻,毫无底线。不法分子的做法,极其恶劣!比如,他们在境内未成年学生群体经常浏览的漫画、游戏、小说等网站进行引流推广,并针对近期中小学暑期放假预谋加大推广力度。每个环节都是肮脏的,每个利益企图都龌龊的,每个行动都是歹毒的。

他们不仅毒害孩子的精神世界,还要掏空孩子和家长的口袋。据报道,平台付费会员逾百万人,其中部分为学生群体。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罪恶的“生意”,发的是昧心钱,行的是不义事,贻害甚巨,绝不可轻视,更不可纵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犯罪团伙极其狡猾,比如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强,服务器架设在境外,团伙成员均采用境外即时通讯工具通联,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聪明的猎人。公安机关对此精准部署,实现全链条打击。从深挖幕后团伙,到捣毁犯罪源头,再到对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实施全环节、全链条精准打击。这番打击,大快人心,也为不法分子敲响警钟,胆敢违法犯罪就难逃恢恢法网。

在快慰之余,也要反思几点。其一,该团伙招募百余名代理人员,诱惑未成年学生群体付费浏览观看。这些代理人员为虎作伥,充满帮凶,也应付出代价。其二,该团伙在境内未成年学生群体经常浏览的漫画、游戏、小说等网站进行引流推广。这也提醒监管部门和有关平台,如何遏制不法分子在引流推广上做文章,如何切断传播链,给其致命一击?其三,孩子充值并登陆色情APP,家长不能麻痹大意,应尽到监护责任,为孩子创设良好环境,避免他们误入歧途。

荼毒未成年人,罪恶大矣,罪责难逃!相关人员已被抓获,但并不让人轻松,现实中有很多不法分子蠢蠢欲动,瞄准未成年人,围猎未成年人,毒害未成年人。保护孩子,除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还要强化制度防范,不容那些邪魅、淫秽和病态物品入侵孩子的世界!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