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如皋城管:垃圾分类助力老旧小区焕发新鲜活力

2022年08月12日10:34 |
小字号

“这个分类亭真是好,设计新颖、功能齐全。不像以前的垃圾桶,不仅招虫,大热天的异味在家里都能闻到……”在如皋文德苑小区,几个居民对刚建好的垃圾分类亭赞不绝口。

文德苑是如皋城区的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居住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分类初期,不少居民表示垃圾“打包扔”“整袋丢”是多年来的生活习惯,且小区内绿地面积、公用停车位数量较少,分类亭的选址问题也需要科学合理布局,因此,多数居民对垃圾分类亭的建设持保留或反对意见。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如皋市城管局主动联合如城街道孔庙社区,通过紧紧依靠党员和居民代表,经过为期一月的多方协调,垃圾分类亭设置工作民情民意收集与沟通协调工作得到稳步推进。7月初,小区内垃圾分类亭正式吊装,老小区焕发新鲜活力。

经过前期三轮的入户宣传,目前,该小区居民知晓率100%,分类投放条件均已具备,分类亭水电接通调试等工作也已全部到位。7月28日,垃圾分类专业公司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员共计15人,有序完成了对文德苑小区的撤桶并点工作,并对后续的分类投放指导进行了合理安排。

下一步,如皋市城管局将继续探索垃圾分类新思路、新办法,力争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社会参与度,不断规范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行为,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