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高温致热带水果火龙果被“烤伤”镇江果农很受伤

2022年08月14日07: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带水果火龙果被“烤伤”

  “你看,这些枝条本应该是碧绿的,现在都呈黄色,是因为它们的软组织全部都被高温烤熟了!”8月13日上午9时许,站在句容茅山镇赐福火龙果家庭农场的火龙果种植大棚内,身穿防晒衣的农场管理人员李绪英苦恼地说,如果接下来要是再不下雨,这一年就要白忙了!

  李绪英告诉记者,火龙果一季(年)通常要挂果5至6次,时间从每年的7月中旬延续至12月底。农场共种植了80多亩的火龙果,在往年,眼下正是火龙果大批上市的季节,前来农场采摘火龙果的游客也是一批接着一批。但眼下偌大的农场内空空荡荡,不见一名游客。

  李绪英估计,就目前来看,保守点火龙果减产已经高达八成。如果再不下雨和降温,接下来的挂果和收成,就更难说了。

  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为何也怕热?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院的芮东明研究员告诉记者,火龙果虽然是喜热水果,但也有其适宜的生长环境,尤其是适宜的温度。一旦超过极限,气温持续太高,果树和果苗也会承受不了,生长就会不正常。其间,包括根系吸水不平衡、授粉不充分等“高温危害”问题就会出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 文/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