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第六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张义珍率江苏代表团出席并致辞

2022年08月15日07:4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洪叶) 8月14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我省是本届丝博会主宾省,受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委托,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率江苏代表团出席并致辞。

张义珍向本届丝博会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多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已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接纳,开放包容、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理念也已成为众多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识。“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营造了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宽松有利的经济环境、高效协同的区域环境、和谐包容的人文环境。江苏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深切感受到“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独特魅力。丝绸之路是和平之路、是开放之路、是创新之路。江苏将以此次丝博会为契机,广交天下朋友,深谋发展大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义珍指出,产业合作是丝博会的重要内容,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题中应有之义。江苏将继续深化产业合作,期待“江苏企业+外部资源”“江苏市场+外部产品”“江苏总部+外部基地”“江苏研发+外部制造”的产业合作模式在全球更多的地区开花结果;也期待省际间国际间进一步加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金融物流、能源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江苏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优势,扩大向东开放、深化向西开放,与陕西等兄弟省市一道,共建基础设施、共享载体平台、共育开放市场,合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大格局。江苏将切实加强人才交流,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加强国际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风险挑战纷繁复杂。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经济必将稳中向好、长期向好。江苏愿借助丝博会搭建的开放平台,同兄弟省市及各方合作伙伴一道,把困难当挑战、变危机为契机,共创和平繁荣美好未来,共享人类发展文明成果。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