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徐庄高新区:党建引领产学研成果“落地生金”

2022年08月25日22:3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徐庄高新区供图

为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营造技术转移良好氛围,引导和鼓励各类人才支持科技创新,8月25日下午,2022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系列活动——技术需求对接会徐庄专场活动在南京徐庄高新区举办。会上,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党委、南京邮电大学机关产学研合作处党支部和徐庄高新区党工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旨在通过党建交流平台串联起行业上下游的科技资源,推动高校院所与园区企业之间产生更多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徐庄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戴力新,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徐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承武共同见证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肖莺就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和J-TOP创新挑战季活动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专利(成果)拍卖季”将高校院所优秀专利(成果)源源不断输送给企业,助力链接省内外技术成果和产学研端资源,促进更多优质成果汇聚转化。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陆建峰结合本市实际,就南京市专利转化计划实施方案及政策进行详尽解读。

据了解,徐庄高新区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坚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发展的有效模式。该园区创建了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玄武区工作站、徐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徐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等知识产权专业平台。此外,其还打造了全球化知识产权成果创新大赛、徐庄·创智IP课堂、徐庄·创智荟等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品牌。

徐庄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园区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以党建力量推动更多优质产学研成果“落地生金”,全面开启知识产权示范建设新范式,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地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来源:南京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徐庄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责编:杨维琼、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