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相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读行经开”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25日10:23 |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相城经开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相城经开区供图

8月23日,苏州相城经开区联合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读行经开”发布仪式暨“强国复兴有我践行楷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全民阅读活动。

相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丽莉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项战略举措,也是创新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展示营商环境软实力的重要品牌,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双方开展的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相城区和相城经开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图书资源、活动资源,并以“资源互通”之势,共展“文明实践”之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心扉、凝神聚魂。

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说,“读行经开”项目依托相城经开区的各项优势,聚焦群众需求,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中心,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项目所打造的全民阅读阵地与海豚出版社旗下的“海豚书屋”项目深度融合,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拥公益图书馆,并定期参与文化交流、科普服务、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王磊与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共同为“相城经开区·海豚书屋”揭牌。相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万蔚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读行经开”。相城经开区党群办主任李惠忠向江苏省全民阅读推广人、东大书店主理人唐国良等5位“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

苏州优秀阅读推广人、儿童文学作家周彩虹说:“作为一名阅读推广人,接下来我们也要依托‘读行经开’,开展多元化、趣味性、高品质的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喜欢上阅读,并付诸行动,这才是真正的‘读’和‘行’,我们阅读推广人的使命才算是完成。”

作为相城经开区着力打造的阅读品牌,2022年苏州相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项目——“读行经开”通过联动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发布“读行经开”阅读品牌,打造少年、青年、老人三大阅读阵地“读行经开·海豚书屋”,购置一批优质精品图书,丰富经开区特色公共文化资源,满足读者的多元阅读需求。同时,相城经开区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读”“行”“谈”“赛”四大维度,开展“践行楷模精神”“领读者”“亲子夜享”等10余项特色鲜明的阅读活动,持续营造“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夏虹,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俭及相城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相经开)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