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江苏督导指导

2022年08月29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我省督导指导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近日来我省开展督导指导。8月2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与工作组组长、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举行工作会谈。

王广华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地方落实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在江苏期间,工作组将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督导和帮服并重,与地方开展联合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用“放管服”改革等办法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流程,打通关键堵点,加快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从实地督导情况看,江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力度大、措施实,推动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有力有效。工作组将进一步完善长效协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优势,深入细致工作,在扩大投融资、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希望江苏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要素保障,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来江苏督导指导表示欢迎。吴政隆说,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到我省督导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我省稳增长增添了更强的信心和动力。在简要介绍今年以来江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指出,“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央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特别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抓紧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锚定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江苏贡献,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全力配合督导,诚恳接受督导,认真落实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对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整改落实到位。

许昆林介绍了我省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工作会谈。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