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05日09:46 |
小字号

当前,江苏省无锡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的关头。无锡市向全市党员干部迅速发出“冲锋向前、攻坚拔点”倡议书,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到各个社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无锡市惠山经开区梦享城核酸检测“红色小屋”采样点,志愿者沈公威身穿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的登记工作。沈公威是惠山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的一名90后年轻党员,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抗疫一线。“每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之后,脱下厚重的防护服里面都是汗。”沈公威说,“每次任务后,我们都会认真总结,让核酸检测的效率更高一些,以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

在梦享城核酸采样点,像沈公威这样的党员还有好几名。为了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企业员工的核酸采样,梦享城核酸采样点也成立了临时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坚固的“红色堡垒”。“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建立采样小屋基层党组织,共有党员5名,由医院工作者及社区工作者组成。从4月1号采样点位建立开始,到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35轮采样,每轮采样大概在2500人左右。”梦享城核酸采样点位长顾文军说。

除了长期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来自无锡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姚前进是第一次参与。上午9点多,他正在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核酸采样点维护队伍秩序。虽然头顶烈日,但姚前进工作一丝不苟。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常住人口近9000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多名来自市区两级机关的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防疫工作。“我们志愿者力量比较欠缺,现在无锡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有区财政局每天派驻10位志愿者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有效补充了我们的力量。”水秀社区工作站站长陆柯成说。

据统计,自6月30日以来,无锡全市(区)共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1586个,在交通卡口、封控一线等重点防控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80个,发展党员24名,抗疫一线提出入党申请249人,2741个村和社区党支部带动6435家企业、94661名职工群众参与防疫。10017名机关党员干部到1523个村(社区)等一线报到,其中6126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从事志愿服务,共同彰显党员干部使命担当,奋力夺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无锡市委组织部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