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首个“电水气讯”一站式营业厅在连云港投入运营

2022年09月09日15:09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首个“电水气讯”一站式营业厅运营

“以前,办理供电、供水、供气、通讯手续,几乎是各家服务窗口都要跑一遍,涉及到行政审批的,政府部门也要去,填写各类申请材料更是多达几十份,整个流程走下来,耗费大量的时间。现在,我们只需到营业厅来一趟,填写一张申请表,啥也不用操心,很快就能办理下来,公司可以早日投产增效了。”9月7日,全省首个“电水气讯”一站式营业厅在连云港市灌云县正式运营。作为当天的首位客户,江苏天展大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很开心,“灌云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

此前,灌云县已经出台了“电水气”联合办理政策,通讯业务的加入是再一次升级。用户报装分别涉及项目申请、现场踏勘等多个关键节点,仅在项目申请阶段,用户就需分别前往供电、自来水、燃气和通讯运营商4个营业厅,提交20份材料。而现在,用户仅需在这里填写一份申请表就可以成功办理。

“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一站式营业厅具有多表合一、联合服务、智能互联三大创新亮点,突破用户在办理“电水气讯”报装业务时各自独立的申请、运作模式,‘一厅多能’更是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三供一通’服务的高效便捷。”营业厅负责人何学梅告诉笔者,通过整合并规范“电水气讯”报装业务的办理时限和费用标准,在全省率先推行“一张蓝图、一网办理、一体踏勘、一并答复、一同验收”服务模式。全流程主要环节由原来的16个缩减至4个,各类表单由原来的13个缩减至3个,提高了“电水气讯”接入效率,从根本上降低接入成本、优化公共服务效率。

在运营现场,笔者看到,作为全省首个“电水气讯”联合报装“一站式”营业厅,在软硬件升级上同样也做足了智能文章:营业厅终端设备通过接入灌云县工改平台,完善了证照资料线上一键调取等功能,客户临柜后无需携带身份证,刷脸即可调取电子身份证办理业务。智能自助设备可通过语音控制,为用户提供费用缴纳、发票打印、用能指导等功能的高效服务。

“用户申请成功后,客户经理将第一时间携带移动作业终端前往现场踏勘,全程采用线上录入、电子签章和线上答复方案,实现无纸化办公服务。受理后,客户可以通过营业厅的‘电水气讯’业务查询系统,自助查询业务办理流程进度,便捷又高效。”何学梅说。(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任义刚)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