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苏州慰问教师: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2022年09月10日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日前,省长许昆林在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 本报记者 朱江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长许昆林来到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是一所打造科技化、信息化办学特色的学校。操场上,“水火箭”成功发射、“无人机”盘旋升空、“高铁站”逼真还原,创意机器人、水拓画、印花布……孩子们的手工作品琳琅满目。许昆林边走边看,与老师和学生亲切交流,点赞学校丰富的课外活动和教学成果,希望老师们继续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素养、传承优秀文化,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室里,思政课老师正在进行教学研讨。许昆林走到老师们中间,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教师是崇高的职业。发掘孩子天赋、激发孩子潜能,需要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许昆林走进现代木工设计、数控实训教学现场,与教师学生代表、校企合作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并对学校探索双元制办学实践给予肯定。他说,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所需,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与我省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展。要强化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扎实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