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如皋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扎根落地

2022年09月14日16:27 |
小字号

2月14日,2021-2022年度江苏省如皋市党员冬训名嘴“理”包进基活动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首讲。现场5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听讲、专心记录,同时吸引全市2.94万名党员干部线上收看收听,共享理论大餐。

活动中,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委宣讲团成员姚呈明为大家作了题为《把握“三新”内涵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专题宣讲。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丰富翔实的事例数据,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3个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整个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为线上线下受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场听众佘德才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同时也是“姚呈明理论工作室”的学员,他将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尽最大努力在基层一线开展好宣讲,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社区群众。

此次党员冬训名嘴“理”包进基层系列活场共安排8场,重点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宣讲传播,进一步提升如皋党员冬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除了‘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我们邀请了‘成云雷名师工作室’‘马跃皋原’宣讲团等专家名嘴和宣讲骨干,围绕‘6+N’冬训重点主题,组织研讨备课、试讲交流,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落地生根。”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树华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作为党员冬训名嘴“理”包进基层系列活动的首场,还同步开展了冬训优秀主讲人培训,为全市党员提供丰富“理论大餐”的同时,为宣讲骨干提供了一堂高质量的“宣讲样板课”,促进基层理论宣讲骨干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和宣讲技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自1月12日如皋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如皋紧贴基层实际和党员群众需求,全面动员部署,以“书记第一课”全面开讲,吹响冬训号角。随后,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因人因地制订宣讲方案,把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主题”转化为党员群众急切关注和乐于接受的“小切口”,先后开展各类主题宣讲986场,构建形成了“骨干带动、品牌推动、网络互动、多方联动”的宣讲格局,“理响皋地”冬训特色品牌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