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常州天宁经开区启动“清风联廉”共建行动 

2022年09月14日16:47 |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天宁经开区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天宁经开区供图

“我郑重承诺,在材料设备采购环节,自觉执行回避制度”“我郑重承诺,真诚与施工、监理单位工作人员保持亲清关系,不接受吃请、礼品礼金”……日前,恐龙园集团纪委、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东方侏罗纪旅游发展公司举办“东方侏罗纪”项目“清风联廉”共建行动启动仪式,“东方侏罗纪”项目甲方工程负责人、乙方总包负责人等分别从各自岗位出发,向社会公开做出“廉洁承诺”。

作为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的省重大项目和省文旅重点项目,“东方侏罗纪”总投资达60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这样大体量、高规格的项目在天宁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和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天宁区监委委员、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郭海青说,为此,在天宁区纪委监委协调推动下,聚焦“关键少数”“关键项目”,恐龙园集团纪委、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东方侏罗纪旅游发展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清风联廉”共建示范工程协议》,让监督检查与重大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同向发力,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发挥廉洁文化思想引领作用,恐龙园集团纪委、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东方侏罗纪旅游发展公司“三方”结合项目特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洁座谈会、典型案例剖析、开展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及风险防控手册学习等活动,把廉洁教育融入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和重点环节,教育提醒全体参建人员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发布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围绕工程建设、采购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四个专项领域的25个工作流程,梳理出108个廉洁风险点,并分别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风险等级。“《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制定和公布,相当于给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等项目建设重点人员都打了预防针、系上了紧箍咒。”恐龙园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东方侏罗纪”项目是恐龙园集团的头号工程,以该项目为基础,恐龙星球、星际太空城、创智总部等一批项目将先后开工建设,为此,恐龙园集团纪委和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抽调骨干力量组建“清风联廉”现场工作组,实体化进驻“东方侏罗纪”项目公司和工程现场,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目前,双方已经明确了联合现场办公、定期交流研究、强化协同监督等联廉机制,依托现场工作组,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更好地履行廉洁教育、风险防控、执纪问责职能,筑牢纪律“防火墙”,激发“廉动力”。

天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侏罗纪’项目是落实常州市委‘532’发展战略和天宁区委‘3511’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更是造福一方百姓的重大工程,开展此次‘清风联廉’共建行动,对护航保障项目依法依规、廉洁高效建设意义重大。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拓展“清风联廉”共建载体,在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