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浦口桥林街道:打造“红石榴家园” 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

2022年09月22日13:28 |
小字号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从团结各族群众出发,打造2处“红石榴家园”,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桥林街道辖区定居的少数民族种类多,人数广。街道以“明因寺社区、福音社区”作为创建试点,打造2处“红石榴家园”阵地,精准对接各族群众需求,在各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开展有助于民族团结的文艺活动,切实将暖心服务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同时,桥林街道落实网格包干联系管理制度,规范属地管理统战工作联络员,深入落实街道监管责任、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全面、全程”统战事务网格化管理格局,以基层网格化管理,摸清辖区少数民族底数,积极发挥“红石榴家园”在民族团结中的阵地作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街道组建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辖区内多名少数民族居民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浦口桥林街道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