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税务:融媒体赋能 唱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好声音”

2022年09月22日17:19 |
小字号

9月8日,南京市税务局正式上线“融媒体税务网集”。这是南京税务部门在本地主流媒体设立的一个集成式阵地,也是宁穗工作室的一项创新成果。

“融媒体税务网集”汇集新闻报道、海报长图、短视频集萃、系列漫画等多种新媒体形式,集中展示各类税费政策、便民服务举措、诚信纳税故事,多角度感知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历程。

为了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有实用的服务、更有温度的新闻、更有情感的故事、更有速度的服务,南京市税务局今年以来全新打造“宁穗”工作室,将全市21个基层区局及派出机构分设为四个片区,由工作室牵头,定期深入各个片区,围绕各片区的特点,持续推出具有南京特色的税收宣传产品。

“宁穗”工作室成立以来,南京税收宣传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诠释税费优惠政策,展现税务部门良好形象。本次“宁穗”工作室打造的“融媒体税务网集”不仅集合了助企纾困的相关税费政策、南京税务便民服务的相关举措,还从国家及省市媒体的不同视角,反映了南京纳税人缴费人和南京税务的共同成长历程。

“通过搭建这样一个集成化、创新式的阵地,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实现一个入口‘上网赶集’,对自己感兴趣的信息直观迅速地‘一网打尽’。”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媒体税务网集”在税收宣传方面加大报、刊、网、端、微、屏的融合力度,用纳税人缴费人更能接受的方式,更喜欢参与的载体进行推广,从而让他们更主动地了解信息,获取服务,为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税收事业的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主流媒体打造融媒体税务网集,我们也希望能借助主流媒体的平台,听到更多的声音。”该负责人表示,“融媒体税务网集”汇聚的不仅仅是税务的声音,更重要的是要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和建议。开辟新媒体渠道,倾听更广泛的纳税人缴费人声音,用更多收集、更快响应、更优服务,促进税企双方的良性互动,让税法遵从度实现进一步的提升。

来源:南京税务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