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暨“百姓名嘴”宣讲活动

2022年09月22日16:28 |
小字号

“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徐亚萍摄

“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徐亚萍摄

“世界上稀土储量最大的国家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是......” 7月15日下午,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窑洞学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国复兴有我”学习达人挑战赛暨“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来自街道机关支部、各村(社区)的36位选手组成的12支代表队,正在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分为“初露锋芒、一战成名、乘风破浪、华山论剑、谁与争锋、巅峰对决”六个环节。通过个人必答、小组抢答、风险竞争等方式决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为不断丰富本土理论宣讲品牌“窑洞学堂”的内涵与外延,在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围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百姓名嘴”理论宣讲风采展示。

“竹板一打滴答响,欢声笑语赞歌扬,神州喜迎二十大,全国人民喜洋洋......”退休老党员沈德萍的快板宣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中铁十一局南通地铁2号线轨道01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周富永,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手握“1000吨运架一体机”模型深情地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让现场观众备受感动。街道“三有新人”顾颀从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四个方面讲述了创新实践成果。

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现场。徐亚萍摄

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现场。徐亚萍摄

此外,为方便党员干部主动学、处处学、随时学,幸福街道在窑洞学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外,设置大型“学习强国”打卡点,悬挂“习语金句”小卡片,设置互动环节。

“‘学习强国’平台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强化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我们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与党步调一致、团结一心。”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飞说。

来源:崇川区幸福街道办事处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