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2022年09月22日17:30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提升南京市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9月7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对全市72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全覆盖轮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化协和省市知名的专家学者及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安全管理专家将结合南京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管理实际,围绕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政策解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工伤预防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之外,还设置了实训类课程,主要有工伤事故VR体验、受限空间急救体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使用等。实操培训将在扬子石化VR实训基地开展,参培人员可以按不同角色“身临其境”地体验典型事故处理、事故应急演练等实际场景。

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甦作开班动员并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他强调,举办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重要举措。重大危险源企业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减少事故伤害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年初,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联合制定了南京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三年培训方案,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等重点对象工伤预防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

来源:南京市应急管理局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