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9月26日18:53 |
小字号

9月24日,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栖霞区委、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荣飞到会讲话,区领导王生、陈波、杨白英、黄伟民、储纲、宗宁虎、郭昌标、秦志刚、彭媛媛、章晶、袁文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168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领导同志,部分驻区高校团委、企业代表、中小学校代表列席大会。

上午10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区妇联、南京大学团委先后致贺词,现场播放了共青团栖霞区委五年工作巡礼短片。

戴华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处激情奋斗、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栖霞青年不愧是朝气蓬勃、值得信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戴华杰强调,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拿出勇挑大梁的青春勇气,展现争当先锋的青春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做“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心中要有一团炽热的火,眼里要有一束自信的光,脚下要有一条奋进的路,将“小我”追求融入“大我”事业中,把“个人梦”植根于伟大的“中国梦”。

二、要做“素质过硬”的有识青年。要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要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要在“吃万种苦”中磨品性,主动融入时代发展,不断砥砺磨炼“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三、要做“拼搏奋斗”的有为青年。要担当担责扛重任,要争先争优作示范,要创新创业走在前,以“奋斗的共识”做“奋斗的一代”,让青春的步伐与时代同向而行。

四、要做“引领风尚”的有德青年。把崇德向善作为风向标,把诚实守信作为座右铭,把陶冶情操作为必修课,把廉洁自律作为护身符,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让青春之花在奉献社会中绽放光彩。

戴华杰强调,区委将始终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青年,树牢“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主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围绕大局推动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团市委书记荣飞代表南京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栖霞共青团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栖霞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助力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服务青年人才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实践和探索,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青年人才驿站、“双百共建”校地合作等多项工作在全省全市先行先试、形成“栖霞经验”,团区委连续3年荣获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成绩值得肯定。

下一步,栖霞团区委将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建设,构筑全方位青年思想引领体系;聚焦青年建功立业,构筑全链条青年建功实施体系;聚焦青年成才发展,构筑全过程青年成长保障体系;聚焦全面从严治团,构筑全覆盖青年联系纽带体系,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栖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黄伟民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出席共青团栖霞区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新一届团区委班子和新当选委员提要求。

会上,团区委书记王葳薇代表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挑大梁  争当先锋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栖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选举产生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

五年栉风沐雨,五年共谱华章。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栖霞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组织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大梁、争当先锋,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栖霞的高质量发展中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