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发布 南通获奖12项

2022年09月26日18:18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南通市的中集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南通市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屡获佳绩,连续三年获奖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三年来累计获得银奖2项,优秀奖32项。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以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为目标,优化创新营商环境, 重点通过实施“旗舰领航”工程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效能效用,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今年1-6月,全市专利授权总量19225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30%。其中发明专利2790个,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72%。全市189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19.02亿元,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南通市场监管局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