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幸福钱桥

提质赋能,巾帼担当 ——钱桥街道举办2022年基层妇联干部赋能培训活动

2022年09月28日16: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开阔基层妇联干部的宏观视野,提升履职能力、综合素质及工作水平,建好建强基层妇联干部队伍,近日,钱桥街道妇联举办了2022年基层妇联干部赋能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维权工作案例分享与场景模拟以及妇联工作实务等主要内容展开,来自15个社区的近20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理论宣讲“提内功”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学习《社会治理创新中妇联的使命、角色和任务》视频。由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崔效辉博士主讲,他从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妇联章程修改后反映妇联改革趋势、妇联组织如何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以及如何以精准服务提升妇女幸福感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妇联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妇联组织的定位、职责和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的思路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妇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维权实务“接地气”

结合来信来访工作中接触的实例,街道妇联主席陈贤从实践的角度解读“看、听、问、帮、报、想、讲、记”维权八字工作法,并分享交流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方法;并以“场景模拟”的形式,邀请2名妇联干部扮演正反两面角色,开展了维权工作实务微课堂培训,寓教于景,创新了培训模式,有效激发了基层妇联干部的学习兴趣,使她们在场景模拟实践中学习接访工作应对技巧,了解工作禁忌,提高了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工作推进“讲质效”

紧接着陈主席还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结合争创美丽庭院、腾讯99公益募捐、困境妇儿关爱帮扶、妇女健康公益保险、“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提质增效等工作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她要求基层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落到实处,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强忧患意识,继续强化重点人群和高危家庭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底线,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努力消除“不和谐”“不稳定”因素,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平安稳定;要倒排工作时序,抢抓工作进度,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为了帮助基层妇联干部缓解工作压力,还开展了多肉植物盆景制作活动。填土、搭配、种植、装饰、铺石……妇联干部们各自发挥想象力,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通过手工制作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动手制作多肉盆栽的乐趣,舒缓了心情,而且还学到了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