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9日16:14 |
小字号

9月27日,市文广旅游局和各市(县)、区文旅行业行政管理部门收听、收看了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召开的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随着国庆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活动增多,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会议要求:一、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二、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多措并举促进市场平稳有序。各地既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也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平稳有序、繁荣发展的文旅市场环境。要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丰富文旅产品有效供给。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强化宣传引导,做好预警提示。四、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精心安排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注重文旅企业和游客关切,遇有突发事件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文广旅游局召开续会。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对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最新部署要求,落实国庆期间及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假日市场工作各项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工作部署不脱节。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各板块、各单位都要尽快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将工作要求落实到各行业、各单位和各岗位一线,细化方案举措,确保防控无漏洞,无盲区。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按照靠前一步,靠高一档的原则,即日起开展节前和假日期间工作督导,迅速围绕文旅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进行明查暗访,对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无盲点,安全监管无漏洞。三是加强各单位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自觉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市场和文旅发展工作,为全市稳定发展大局贡献文旅力量。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