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天使母基金共推“天使贷”

2022年10月12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二届中国(苏州)天使投资生态峰会举办。会上,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天使母基金共推的“天使贷”产品正式签约发布。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成为苏州天使母基金“天使贷”产品三家合作银行之一。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天使贷”综合金融服务聚焦苏州天使母基金的投资方向及被投企业融资需求,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含医疗器械)、先进制造、半导体、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天使子基金全部投资企业,与苏州市数字化产业集群相结合,批量提供金融支持专属服务,助力苏州优势产业链实现量质齐升。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为“天使贷”提供专属通道,以投定贷、以补助定贷、以订单定贷、以机构增信定贷、以房产抵押增信定贷等多种方式灵活满足被投企业不同情况的融资需求,并从企业资质、科研实力、股权融资情况、财务情况四个维度综合评价企业科技竞争力。其中,以投定贷是指根据天使子基金实际股权投资金额的一定比例确定贷款额度,可贷额与投资金额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并根据本轮拟投资款总额及实际到账时间确定具体金额。

基于“天使贷”产品,中信银行还给予企业专项绿色通道、专属费用减免、贷款利率优惠、个人专项服务、跨境增值服务、中信集团协同、金融沙龙活动等一揽子增值服务。特别是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产业”的协同实力,可以主动引进集团内投资机构,与天使子基金形成股权投资联动,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提供包括股权激励、IPO、并购融资、股权质押、债券融资等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据了解,苏州天使母基金成立于2021年1月,首期规模60亿元,主要围绕着目前苏州四大产业,以及天使前沿行业的11个细分产业来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已对外出资26笔,其中2022年上半年已经出资12笔,成为最近一年最为活跃的天使母基金之一。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科创企业金融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天使贷”产品的合作将为双方在资产管理、产业基金、投贷联动等领域的业务合作打开更为广阔的空间。该行将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科创企业的金融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协同各方面优质基金渠道,全力做好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