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两日内新增7例阳性感染者 多区划定风险地区

2022年10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5日电 (周梦娇)10月13日,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4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过去两日,南京共新增7例阳性感染者。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疫情源头明确、链条清晰,均在一条传播链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秦淮区、雨花台区、江北新区多地已划定相关风险区域。

10月14日晚,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会议,部署防疫工作。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指出,此次外省输入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社会面风险还没有见底,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坚决果断处置好输入性疫情,努力用最短时间、在最小范围控制和扑灭疫情。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强调,一方面,要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另一方面,要强化面上防控措施。

据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这起疫情源头明确、链条清晰,现有感染者都在省外来宁病例所在的传播链条上,目前未发现脱离该链条以外的感染者。新增感染者轨迹涉及多个学校、超市、商业广场等人群聚集区。截至14日12时,南京当地累计排查出本市密接599人,次密接349人,并核酸采样684万人,均已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此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秦淮区、雨花台区、江北新区等地划定了相关风险区域。秦淮区中风险区为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王府东苑小区、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安品街67号小区、SUOLIS美发造型夫子庙店(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太平南路567号)。低风险区为五老村街道、洪武路街道、朝天宫街道、夫子庙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江北新区中风险区为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文承楠苑(和旭路500号)、松杨路142号;大厂街道金宝商业广场(欣乐路181号)、曹丞相毕洼西路店(毕洼西路238号)。低风险区为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大厂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雨花台区中风险区为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水文苑小区北区、春江路26号-1鲜犟帅酱骨头排骨饭店。低风险区为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除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西善桥街道。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