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宋乐伟:全面展开“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壮美画卷

2022年10月19日15:3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展开“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壮美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汇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代表说,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刻感受到报告彰显初心使命、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党心民心。

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徐州。“五年来,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树牢答卷意识,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指引转型实践。”宋乐伟说,徐州经济总量迈上8000亿元台阶,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占比分别提高10.6个和23.8个百分点,单位GDP能耗下降34.5%,实现老工业基地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华丽转身;荣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转变;累计完成采煤塌陷地治理28万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实现“一城煤灰半城土”向“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蝶变;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62.8万低收入人口提前脱贫,实现从全面建设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的大步跨越。

“徐州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激励我们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宋乐伟说,徐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全面展开“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画卷。

一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鲜明主题,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构建“343”创新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力争2025年跨入万亿元城市行列,推进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二是以建设高能级城市为战略牵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着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文化中心、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双向开放高地,引领带动淮海经济区形成活力迸发的协同发展局面。

三是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重要目标,深入实施创业就业、社保扩面、中等收入群体扩围行动和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办好易涝积水点治理、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实事,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擦亮“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亮丽名片,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四是以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坚强保障,扎实推进市域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徐州。

□ 本报记者 王 拓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