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出江达海 江苏沿江涉水行业再获“丰收”

2022年10月2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正在装车的欧洲专线班轮。太仓海事局供图

正在装车的欧洲专线班轮。太仓海事局供图

10月19日,“天健”轮靠泊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该轮在太仓港装载180个框架集装箱后将驶往欧洲,这是太仓港商品车出口专线班轮欧洲首航,也是商品车出口专线班轮开通以来第三个航次。

“天健”专线班轮使用全国首创的“可折叠商品车专用框架”运输模式,本航次计划装载180个框架集装箱,540台车,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据了解,该班轮开通以来已出口商品车近4200台。  

为推动太仓港汽车整车出口口岸建设,提高我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太仓海事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通过提前介入、强化监管、密切跟踪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做好太仓港汽车整车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全球最大新造木屑船“刺槐”轮顺利下水。扬州海事局供图

全球最大新造木屑船“刺槐”轮顺利下水。扬州海事局供图

在扬州,全球最大的新造木屑船“刺槐”轮(CL ACACIA)也于近日顺利下水。该轮是扬州中船澄西为新加坡一公司建造的首制70000载重吨木屑船,总长217米,为全球最大木屑船,主要用于运输木片等轻质货种。为保障新船安全下水,扬州海事部门提前一天制定维护保障方案,并安排两艘海巡艇在下水作业当天现场维护。(李天培 刘磊)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