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如皋召开

2022年10月26日18:16 |
小字号

与会人员参观如皋市如城街道城东社区新风楼。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与会人员参观如皋市如城街道城东社区新风楼。

26日下午,江苏南通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如皋召开,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表示,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工作经验,全力推动南通市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希望在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的同时,也要做好下阶段移风易俗的具体工作,特别是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

“此项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事关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事关党风、政风、民风建设。”沈雷指出,各地在部署此项工作时,要把群众满意、得实惠作为评价标准,在工作中要注重发扬民主、征求民意、集聚民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更不得以移风易俗之名加重群众负担。

会议期间,如皋市、启东市、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作经验交流。启东市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引导、突出典型示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倡导和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南通市民政局把村规民约建设、推进殡葬和婚俗改革、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广大群众的丧葬和婚俗观念明显转变;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则立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主题主线,突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业主责,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以乡村治理能力建设为主攻方向,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等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探索具有南通特色的乡村善治之路,全市乡村治理水平和乡风文明程度日益提高。

当天,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如皋市如城街道城东社区新风楼、光华村邱岱茶馆及搬经镇搬东社区易俗堂,深入了解该市如何打好破除陈规陋习组合拳,推动移风易俗真“移”真“易”。据了解,近年来,如皋市秉承“为民便民、疏堵结合、常态长效”理念,聚焦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婚丧嫁娶突出问题,在探索群众自治、加强教育引导、推进实践养成、提供制度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共南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