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冲刺全年目标

2022年10月27日10:49 |
小字号

图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一项目施工现场 王小龙摄

图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一项目施工现场 王小龙摄

金秋时节,走进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各重点项目工地,桩机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木材园6个子项目、天展大发纸业、连云港建筑资源化利用等35个在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与此同时,沙英喜实业三期、5万吨海产品深加工等众多新签约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与落地实施,预计全年完成固投61.2亿元、工业投资45亿元,力争投资规模、实际完成投资率位居全县园区板块前列。 

四季度是全年发展的冲刺阶段,是检验园区“勇挑大梁”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阶段。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锚定全年目标,凝聚园区上下最大合力,向年度目标发起冲刺。

项目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基础。连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紧抓住总投资158亿元的盛虹芳纶项目正式落户、投资58.28亿元的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开工的契机,全速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引和建设,确保市县级重点产业项目超过预期进度。

据了解,连云港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超12亿元;盛虹芳纶项目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推进,年内实现开工。值得关注的是,9月28日总投资168亿元的连云港嘉澳生物航煤与环保增塑剂项目正式签约,对于完善灌云临港产业园区乃至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灌云振兴最为重要的主战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坚定高举“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发展大旗,以融入徐圩新区为总体定位,聚力打造全省有为有位的石化新材料产业新高地。重大项目不仅要招得来,更要落得下。截至目前,园区已拆除80家不达标化工企业,腾退土地5800余亩,今年年底前将累计腾退1万余亩土地,为高端石化项目进驻园区腾出了空间。同时,园区全力推进物料廊道、危化品专用码头、深海排放和热电联产等四大关键工程,加快提升重大基础设施,为项目建设搬走“绊脚石”、赶走“拦路虎”。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针对21项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的短板,园区将进一步找准差距、剖析原因,对症施策、补短强弱,确保既定目标预期年内全面达成。其次,将重点服务22家规上工业企业,强化跟踪监测分析,特别注重对产值、应税销售、固投、财税等核心指标的监测,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难题。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还表示,在决战四季度中,临港产业区将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力以赴、加速拼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好地为全县发展挑大梁、扛重责。

来源:灌云临港产业区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