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崇川区环濠河南大街片区十大提升项目开工

2022年11月29日14:51 |
小字号

10月15日上午,环濠河南大街片区十大提升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环西文化广场进行,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卫东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系统部署,全面推动服务业繁荣发展,制定实施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四大商圈、两大集群”建设。崇川区作为主城核心区,是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四圈两群”建设的核心承载区。特别是环濠河南大街片区,是南通历史最悠久、业态最丰富、特色最鲜明的商业区,承载了南通的城市记忆和市民情怀,是名副其实的通城之根。

此次十大提升项目,包含西南营历史街区保护修缮利用、寺街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南大街商圈“三巷”改造提升、丁古角北入口广场改造提升、南大街钟楼地下广场出入口及坡道改造提升、华达广场精品酒店精致餐饮集群打造、环濠河精品酒店改造提升、长桥至群英馆区域景观提升、文峰公园景观提升、环濠河片区智慧停车二级诱导系统建设,涉及保护修缮、改造提升、业态升级、景观美化、交通优化等五大重点,将进一步提升环濠河南大街片区城市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水平、更优品质、更深层次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陆卫东强调,当前,随着《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正式发布,南通作为长三角地区“1+8”城市核心一员,在区域协同发展、产业错位互补、消费提档升级等方面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营环濠河南大街片区,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消费提质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质量生活需求。

区委书记胡拥军主持开工动员会,他指出,环濠河南大街片区是南通的城市之根、商业之源和生态之核,崇川将秉持工匠之心、落实创新之举、用足绣花之功,不遗余力筑精品、兴产业、强管护,不断促进环濠河南大街片区繁荣兴旺。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崇川将运用绣花之功,擦亮商圈品牌,聚焦群众期盼,兼顾效率安全,倾心打造精品工程、活力工程、惠民工程、平安工程,加快推动环濠河南大街片区蝶变升级。

区委常委、副区长、濠河片区保护建设利用指挥部指挥长成媛媛介绍环濠河南大街片区十大提升项目基本情况。区代建中心、国控集团、文峰集团交流发言。

会前,陆卫东还实地调研了华达广场精品酒店精致餐饮集聚区建设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政和园林局等相关市级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区相关部门、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片区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崇川在线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