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崇川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 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

2022年11月29日14:42 |
小字号

11月4日,崇川区召开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前,区委书记胡拥军对研究会成立作出批示,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专程发来贺信。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马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杨扬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出席会议。

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的成立,是推进崇川区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具体实践,有利于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讲好崇川人大故事。要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定位,紧扣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崇川样板,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健希望,崇川区人大工作研究会要立足于“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年度重点工作,选准选精一批重点课题,确保人大理论研究更好与时代融合、与实际关联、与群众贴近;要积极去“研”,更好发挥理论研究的引领推动作用,努力培养一批人大研究工作骨干,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探索;成果要“实”,主动发声,形成合力,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创制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扬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研究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研究的基本要求,正确运用人大工作研究的科学方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坚持科学的逻辑思维方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开展研究;同时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普及,努力推动人大工作研究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严崇明要求,要勤学善悟,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工作研究的重要意义;要高点站位,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开展课题研究交流,把研究会打造成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智库平台;要守正创新,提高研究质量水平,努力形成一批过得硬、有影响的人大工作研究成果;要聚智聚力,坚决扛好使命担当,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专业人士主体、社会多方参与的研究新格局。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严崇明、陈中锋为研究会成立揭牌。会议选举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曦为第一届研究会会长,区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聘请陈中锋、沙丽萍为名誉会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会监事长、监事名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田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吉林、王学平、俞建伟,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的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专家、教授,部分机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研究会全体会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梁明、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