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前三季度江苏RCEP签证出口货值366亿元 居全国首位

2022年10月28日07:58 |
小字号

宝理塑料(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祥华说:“我们截至9月为止,共申请了160份RCEP证书,签证金额高达三千八百万美金,预计全年可节省关税近三十万美金。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而言,在目前比较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式下,是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的。”

太阳化学(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玉兵说:“我们以前中国和美国一起出口到日本,但是因为美国和日本有跨太平洋TCPP的协议,那就是说我们中国到日本就要多付5.5%的进口关税。RCEP实行以后,我们现在基本上同一起跑线上。我觉得我们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中国的供应链会越来越强大。”

为帮助企业利用好RCEP关税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南京海关、商务部门多次开展RCEP专题政策宣讲会。同时,主动走访重点进出口企业,精准对接企业享惠需求,持续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的签证模式,降低企业成本。此外,江苏各地根据需求建立相关机制与平台,南京推出了FTA惠企“一键通”智慧平台,企业可以一键查询该商品对应的最优税率。苏州打造RCEP企业服务平台,无锡建立了RCEP国家友城合作机制……一项项举措,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拓市场。

昆山海关统计分析科科员钱智君说:“昆山海关根据企业产品出货特点,完善24小时预约放行、进出区卡口支持等措施,充分发挥昆山综保区物流分拨中心作用,指导企业充分运用分送集报、汇总征税等模式保障企业快速通关。”

据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证出口货值366亿元,居全国首位。海关和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0.68万份,预计相关企业可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近3亿元,江苏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89.47亿元,享受关税优惠1.67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高涵 夏敬栋 供片台/扬州台 南通台 昆山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荔枝新闻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