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村里十天半月才来一次水?江苏盱眙县:已启动自来水改造项目

王丹丹
2022年11月0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我们村每隔十天到半个月才来一次水,每次就来两三个小时,水流跟细线一样。”近日,网友陈先生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老家江苏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茶厂吃水难问题。对此,黄花塘镇政府回应,现已对全镇范围内自来水管道细、压力小的问题进行改造,陈先生所属的村组被列为第一批自来水改造项目。

陈先生的老家在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茶厂三组,数十户群众因为吃水问题备受困扰。“隔三差五没水用,只能等水来的时候自己蓄水,有时甚至半夜突然来水,错过了又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陈先生说,常年在老家生活的母亲,只得在家里放了两口大缸和几只水桶蓄水。

今年夏天高温持续,用水需求量大,这对原本用水就困难的村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妈妈今年69岁了,还要骑车去隔壁村蓄水运回家。”陈先生说。

据黄花塘镇政府两周前作出的回复,当地已由盱眙县水利部门统一部署,天源水务公司施工,对黄花塘镇范围内自来水管道细、压力小的问题进行改造。

“那里地处丘陵地带,地势相对较高,加上管道较细、压力较小,导致经常停水。”11月1日,黄花塘镇政府工作人员向人民网确认,全镇自来水管道改造项目已经启动,本月就能前往留言人所属的村组架设加压泵、改造管道。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