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数量全国第一

2022年11月06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数量全国第一

  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前夕,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宣布,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江苏张家港、无锡新吴区两地入选。

  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是我国主动扩大进口,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新设立的进口示范区将从地区开放实际出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四大作用。加上此前获批的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市,江苏共有4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今年以来,江苏克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反复冲击等压力,外贸稳中有增,呈现较强发展韧性。前三季度,江苏进出口41082.4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进口14985.5亿元,增长4.9%,全省累计进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进出口规模也逐季走高,其中三季度进出口14829.4亿元,创单季规模历史最高,较前两季度分别增长15.4%、10.6%。

  下一步,江苏将推动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口岸优势,进一步强化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两大功能,助推江苏稳步扩大进口规模、不断优化贸易结构,为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何斐)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