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采购商聚焦进博会高端科技领域 收获满满

2022年11月08日07: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程过半,“江苏采购团”大展身手,收获满满。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本次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这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装备,成为江苏交易团聚焦的重点,成交好消息也是不断传来。

11月7日一大早,江苏一家采购企业就与全球著名的机械设计公司德国西马克签订了一笔价值800多万欧元的自动化生产线订单,用来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说:“全球新能源汽车中国走在前列,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一个是我们江苏省的一个重大的技术改革项目,主要目标就围绕汽车新能源轻量化领域,西马克设备加入以后,对我们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成长发展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进博会现场,众多国际顶级科技公司都带来了最新合作项目。徐州工程机械保税有限公司与川崎重工签约,采购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装备3000万美元,成为本届进博会江苏省首家线下签单企业。连云港嘉澳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旗下子公司签订了一批工艺技术、催化剂和设备的长期订单,打造大型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基地,一期订单金额达2000多万美元。此外,一些数字工业化、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也让江苏采购团收获满满。

徐州徐工物资供应有限公司负责人滕胜说,进博会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了开放交流的平台,通过一些技术、工艺、质量等方面的协同,进一步提升了徐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徐工通过消化吸收和改革创新也培养出了一批本土技术人才队伍,带动了一批中小型企业的成长进步。

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葛新说,截止目前全市已有33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55笔,覆盖德国、日本、丹麦等22个国家和地区,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类目分列成交前三位。

医药健康领域的项目也引人注目。南通与默克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医药健康、电子科技、科创合作等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前2日,南通交易团累计成交额超过一亿美元。无锡、泰州也与阿斯利康进一步深化合作。阿斯利康在泰州增资1.8亿元,用于建设安达唐生产线,供应中国及海外市场。在无锡投资一亿元,加速推动创新药的本地化生产供应。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说,这次进博会我们加大对先进技术装备、优质消费品、先进服务贸易等的采购,通过这些产品和技术不断满足消费者高质量生活需求,持续深化无锡与世界经贸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意向成交金额突破了10亿美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亓晨 尹美又 周雷 陈志斌 薛苏阳 路明杰 耿润方 连云港台 无锡台 徐州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