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召开“2022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

2022年11月08日14:46 | 来源:大公网
小字号

11月6日,在江苏南通如皋召开的“2022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上,台湾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如皋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太平洋康养文旅项目签约。台湾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梁晓暄表示,“我们在上海周边为新项目选址时首先考虑南通如皋,是基于长寿跟健康大IP这么好的资源禀赋,”他说,“但最难忘的是,我用微信这么多年,还是在如皋学会了面对面建群,如皋市委书记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与我都在一个群里。”

台湾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梁晓暄 /记者陈旻摄影

台湾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梁晓暄 /记者陈旻摄影

太平洋集团1967年成立台湾,1979年在台北上市,1981年在香港上市。梁晓暄介绍道,“我们是在1992年两岸‘九二共识’签订后,第一批响应祖国号召,回到大陆地区投资兴业的台湾企业。”除了传统的商业现代服务业之外,太平洋集团新近主推大健康产业园、国际康复中心和旅居康养新业态模式,在大陆展开新一轮产业融合发展。

梁晓暄说,对于企业投资,选址就是投资环境,“投资环境很难具体量化,但每一个企业自己的感受是最直观的。”“我们每次来如皋,因为项目大且复杂,需要了解与协调事项非常繁多。每次来要与书记、市长和各部门官员,召开联席会议。”

太平洋康养文旅项目签约 / 记者陈旻摄影

太平洋康养文旅项目签约 / 记者陈旻摄影

“市委书记何益军把各个部门所有的负责人召集过来。书记跟我说,我们建一个群,所有部门负责人都在群里,你们企业有任何需求,我们直接在群里给你解决回复。”梁晓暄感慨道,所以我就学会了面对面建群功能。那天只用了一上午时间,便处理完所有事。”

如皋是世界长寿养生福地,如皋市民政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日,该市百岁老人总数达到525位。在这些百岁老人中,105岁以上的达16位,其中最年长者为109岁。

梁晓暄期待,“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将来把如皋项目做成整个上海周边地区最高端的示范项目园区。”(陈旻)

来源:中共南通如皋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