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开幕

2022年11月08日14:50 |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6日,在2022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开幕式上,来自国内外的客商、学者、科研人才集聚如皋,感受如皋浓厚的发展氛围,体验如皋优质的营商环境,齐心协力为我市打造“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围绕“产业高地”建设,坚持跨江促进联动,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凭借交通格局优势,优质要素资源吸引力极大增强;抢抓改革契机,创新氛围愈加浓厚……如皋特色鲜明的投资优势,引得与会嘉宾由衷点赞。

“如皋正处在最有活力的长三角城市群中,上海又推出大都市圈规划。所以说,无论是产业上,还是经济上,如皋都将迎来下一轮的腾飞和发展。”结合国内外发展大势,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华东区主管合伙人严庆乐十分看好我市发展前景,“我们非常关注实体企业的获得感,调研过的90%的企业都觉得,优渥的营商环境是他们投资如皋、加码发展的主要原因。无论是政务服务、产业政策,还是整个城市带来的机遇,都让他们很有信心。”

“斯堪尼亚一直在寻找第三个制造中心的地点,我们在不同的地点进行了调研,最终如皋是我们的首选。”谈起“公路之王”与如皋的不解之缘,斯堪尼亚亚洲制造业务总裁Ruthger记忆犹新,“除了如皋具备卡车生产资质之外,还有其软件条件,比如高铁、机场以及优越的区位优势。当然还有其成熟的技术环境,周边的资源等等,这些都让如皋成为了我们第三制造中心的所在地。”

“一会两节”是我市以项目为中心打造的招商引资活动载体,项目招引始终是活动开展的落脚点。此次活动期间,我市共签定投资意向、投资协议39个,总投资375亿元。

“我们计划总投资60多亿元打造健康产业园,涉及研发、集散、旅居康养、健康食品加工等。”投资的大体量体现的是发展的硬底气,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梁晓暄表示,第一次来如皋的时候就觉得整个城市很干净、很整齐,也不拥挤,双方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

筑巢引凤,一个个项目纷至沓来。把时间线拉长,这些实打实的项目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市也将续写好助力项目落地、发展的大文章。(黄玉树 韩循)

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华东区主管合伙人 严庆乐

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华东区主管合伙人 严庆乐

斯堪尼亚亚洲制造业务总裁 Ruthger

斯堪尼亚亚洲制造业务总裁 Ruthger

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 梁晓暄

太平洋集团、太平洋大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大陆区总裁 梁晓暄

来源:中共南通如皋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