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举办理论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10日15:21 |
小字号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盛义摄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盛义摄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更加热爱这份事业。未来我将继续做好‘小蜜蜂’,在靖江传递烟火与温情,做一名五星好评的外卖小哥。”11月9日下午,在江苏省靖江市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举办的“送理入‘新’——‘学二十大精神 展劳动者风采’”理论宣讲活动上,外卖小哥王海云分享心得感悟。

近年来,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各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规模不断壮大,成为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靖江因势利导,不断增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和关爱,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靖江市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送理入‘新’”理论宣讲,进一步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爱党爱国情怀,把新就业群体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此次宣讲活动在户外劳动者驿站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学原文中悟原理。外卖小哥还收到了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书籍读本的“学习礼包”。“靖听理响”宣讲团成员陈伟为大家带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宣讲,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故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青年讲师团成员以《青春奋进新征程 勇担使命谱华章》为主题,从建党伟业、“两弹一星”、希望工程等伟大事业、重大工程中,撷取一个个奋斗的青春身影,激励青年群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发光发热。

外卖小哥将心得感悟贴上“表白墙”。盛义摄

外卖小哥将心得感悟贴上“表白墙”。盛义摄

“回应人民呼声,契合时代需要,让青春更有价值!”“‘理响’入心,‘理响’润情!”宣讲结束,大家深受触动,纷纷执笔写下收获感悟,贴在“学习二十大 说句心里话”表白墙上。“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参加了技能培训,也有了专属的活动驿站。”参加活动的外卖骑手朱亚文是一名党员,他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对外卖小哥的关心。今后,自己将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外卖小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奔跑,用情服务,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刘敏 盛义)

来源:中共泰州靖江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