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张建良: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力量

2022年11月17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江苏农行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围绕“两个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战略定位,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农行力量。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政治保证。作为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江苏农行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在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创新性工作上加强示范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关心关爱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团结带领全行干部员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农行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始终坚持把金融服务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质效。扎实推进总行与江苏省政府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制造业、科技创新、普惠金融、绿色低碳、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有效落实减费让利和纾困解难政策,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持续加大对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三农”领域信贷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坚持把线上经营作为未来江苏农行发展的主线,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始终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风险防控这根弦,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持续打好信用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准确把握风险演变新动向,主动调优信贷结构,压实信用风险管控特别是大额不良贷款风险化解责任,牢牢守住资产质量“生命线”。深化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员工纪法教育和行为风险管控,夯实合规管理和风控案防基础。强化智能风控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各领域风控系统和模型,加大非现场检查和监测力度,进一步增强内部管理、风险揭示和整改纠偏能力。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切实通过党建统一全行思想、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各级班子建设,突出抓好“一把手”工程,加快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持久治”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农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良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