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弘业期货两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结束

2022年11月18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弘业期货牵头的云南省勐腊县和海南省澄迈县两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圆满结束。其中,澄迈县项目赔付率近90%,勐腊县项目总体赔付102%,赔付效果良好。

据了解,海南省澄迈县项目于今年7月15日正式进场。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弘业期货立足海南橡胶产业发展实际,大力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积极联动保险公司、当地政府,灵活运用金融资源,为当地1000吨价值1500万元的橡胶提供了4个月的价格风险管理服务。

橡胶是云南省勐腊县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弘业期货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在勐腊县开展天然橡“保险+期货”项目,累计为当地2666.67吨预计价值超过3345万元的天然橡胶提供价格风险管理服务,项目涉及476个橡胶种植户。项目开展以来,已累计赔付300余万元、促进当地超10万亩的橡胶开胶、辐射当地胶农近5000户。其中,2020年橡胶赔付率达143%,赔付率为全行业第一。

天然橡胶是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与煤炭、钢铁、石油并称为四大基础工业原料。近年来,在橡胶价格波动频繁的背景下,胶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多地出现了胶农弃割的现象。项目结束后,弘业期货在对当地农户进行深入调研和回访时了解到,“保险+期货”为他们解决了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损失,避免了“弃割”“迟割”造成现货市场的供给不稳定、现货企业成本核算难度增加等消极的链条反应,为橡胶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