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泗洪多形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18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首都北京传捷报,党的二十大开得好。新时代新使命,大会精神要记牢。”日前,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上传来了清脆悦耳的快板声,引得岛上居民纷纷前来观看。

今年以来,泗洪县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榜样引领前行 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等7大类22项106个具体活动。截至目前,泗洪县累计开展各类体验学习、主题宣讲、文明实践、网络宣传等活动2500多场次。

宣传教育热起来

“你们针对发展村级经济、为民办实事和矛盾纠纷调解提出的建议,都是贴切实际的‘金点子’。我们将梳理出工作清单,制订办理、办结时间表,保证落实到位。”11月1日,在泗洪县朱湖镇吴湾社区“诸葛大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臧成宗的诚恳承诺给现场“献计”的干部群众吃了“定心丸”。其实,这是泗洪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缩影。

今年以来,泗洪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立足群众需求、注重群众参与,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积极搭建群众爱参与、乐参与的平台,广纳群众意见建议,让民生实事更贴近群众需求。与此同时,该县开展“民生直通车”“爱心义诊”“古镇夜话”“党群微议事”等活动500余场次,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实惠、受教育。

此外,泗洪县组织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百姓名嘴”等成立红色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70余场次,受众达3.5万人次。该县还组织开展“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红色宣讲比赛活动,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广大群众乐起来

不久前,泗洪县上塘镇举办2022年农民丰收节曲艺展演暨趣味运动会。说是运动会,各个项目却“土”味十足。活动将特色农产品、农业生产和体育竞赛相结合,设有串辣椒、剥豆粒等比赛项目,赛的是农民拿手农活,是他们平时生产劳动的场景再现。赛场上大家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通过拍摄作品真切地感受到了泗洪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喜人变化。”11月4日,说起参加泗洪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工’绘‘四个泗洪’”主题摄影活动,摄影爱好者李佳充满喜悦之情。他说,能用影像记录泗洪是他最开心的事。

连日来,泗洪县充分发挥作家协会、读书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等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泗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县域资源活起来

“参展的100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让我们看到全县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11月3日,说起泗洪县“墨韵携光影”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市民王梅连连称赞。

泗洪县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特色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根据不同年龄层群体的特点,采用群众熟悉的话语和乐于接受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该县围绕创建“中国泗州戏之乡”组织开展泗州戏红色剧目巡演100余场次,受众1万余人次。此外,该县精心谋划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柳山湖国潮音乐节,面向社会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冯良升 赵淑柳 黄启源)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