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杨学鹏调研中央商务区:扛起先行重任 塑造高品质城市形象

2022年11月18日09:42 |
小字号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实地调研中央商务区工作。

杨学鹏指出,中央商务区是城市现代化中心,也是城市品质中心,要扛起先行重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现代产业布局、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彰显城市形象,助力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参加。

当天下午,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现场,各板块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地下室结构建设。“医院接诊情况怎么样?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难题?”在施工现场,杨学鹏围绕项目与负责人深入交流。

据介绍,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项目一期于2019年3月开始陆续投用,目前日门诊接待量约2500人次。二期占地115.6亩,于2021年10月13日开工,目前桩基、支护及土方已经完成,地下室结构完成70%。杨学鹏表示,优质医疗资源关乎居民生活品质,要以更高标准紧盯项目推进、以更严要求保障生产安全。

座谈会上,中央商务区围绕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园区依托新区核心区的区位优势,重点聚焦总部经济、金融、健康三大产业,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复合、产业多元、业态创新”的发展理念,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建设绿色、智慧、人文、宜居的新主城。

杨学鹏要求,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主城是新区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尽快彰显江北新主城应有的形象品质。

对平台下一步发展方向,杨学鹏强调:

准确把握中央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

中央商务区是新区“核中核”,承载着密集的城建投资和很高的社会关注度,基础设施布局紧密,配套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对照新主城的高标准定位和人民群众的高期盼,未来要吸引总部经济落地,形成更强劲的经济动能,要加快推动载体建设,塑造高品质的城市形象。

加快提升核心区的功能品质和综合实力

要聚焦城市形象,高标准推动城市规划,抓牢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有限土地发挥最大效能,加快打造展示窗口。要聚焦特色产业,在总部经济方面力争实现新突破,在金融产业方面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区,加快释放发展动能。要聚焦营商环境,精准开展企业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提升发展韧性。

着力锻造扛起现代化新主城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主城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勇于创新实干,突破传统思维定势,强化业务学习能力,真抓实干建设江北新主城。要守牢廉政底线,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守住廉洁底线和纪法边界。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