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江北新区入选“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建设全省试点地区

2022年11月18日09:44 |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印发《关于确定“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建设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苏民儿童〔2022〕14号),南京江北新区入选“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建设全省试点地区。

2022年,江苏省民政工作要点提出“探索打造‘苏童成长’践习中心,为中小学生及儿童提供课后服务”,江北新区先行先试,探索以未保中心为“中心”,联合江北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打造“苏童成长”践习基地,形成“一中心,多基地”的儿童服务模式,把服务儿童的阵地拓展到更多的社会实践场域。目前,江北新区择优选取7家“苏童成长”践习基地挂牌,职业体验、学农实践等少年行活动陆续开展。

下一步,江北新区将对照试点建设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发挥新区“双区叠加”的独特优势,加强跨部门统筹协调,逐步建立种类丰富、模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未成年人社会践习教育体系,全力打造独具新区特色的“苏童成长”协同关爱品牌,加快推动江北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