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杨学鹏调研长芦街道:找准方向定位 打造幸福宜居“北大门”

2022年11月18日09:45 |
小字号

11月3日,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实地调研长芦街道,他指出,长芦街道发展潜力大、后劲足,街道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民生事业改善、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江北新主城建设多担重责、多作贡献。

座谈会上,长芦街道围绕地域特色、经济发展、文化打造、基层治理等方面,介绍近年来工作推进情况。杨学鹏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过程中,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对于街道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充分认准形势,找准长芦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定位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长芦街道充满发展机遇,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经济发展的支柱不断形成。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持续拓宽经济增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吸收借鉴优秀举措和做法中扬长避短,走出一条具有长芦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坚持敢为善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要坚持共同富裕主线,农业经济要做大做优,协作协同要走深走实,文化品牌要打响擦亮。要打造幸福宜居风景线,增进民生福祉,做优便民服务,持续改善环境,做群众工作要有爱心、有善心、有同情心,重视群众诉求,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突出遗留矛盾化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建设,锻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干部队伍

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觉悟,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要坚持创新实干,拿出实干担当的魄力,创新探索符合长芦实际的产业转型、文化建设新路径。要坚守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努力扛起书写长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责任使命。

来源: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