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杨学鹏调研大厂街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以更实举措提升发展空间

2022年11月18日09:47 |
小字号

11月1日,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实地调研大厂街道工作。他指出,大厂街道因厂而兴,城镇化起步早、程度高,要聚焦经济产业发展、城市面貌改造、群众满意度提升三个重点,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扛起发展担当。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参加。

杨学鹏一行首先来到桃湖公园,实地了解公园的运维情况。据了解,桃湖公园原名丁解水库,这里原本环境脏乱,新区将水环境治理、环境整治、城市精细化、公共配套建设融为一体,依据现有地形地貌,打造以桃花为主题的市民公园,这里是江北人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杨学鹏要求街道聚焦民生诉求,因地制宜持续添绿补绿、见缝插绿,让原来的空间变美,原本就美的空间更加精致。

在大厂街道城市运营中心,杨学鹏详细了解街道基层治理的成效。据了解,大厂街道城市运营中心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并调度基层党建、平安建设、城市治理、经济发展等全域数据资源,基本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

座谈会上,大厂街道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做工作汇报。杨学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工作各方面,为新区现代化新主城建设作出大厂贡献。对于街道下一步发展,他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发展潜力

大厂街道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工业基础好,城镇化程度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大厂片区有机更新、提标改造的大文章,重点在城市面貌、社会治理、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加快提升,让大厂街道不断蜕变、再现活力、重塑辉煌。

勇挑新区发展大梁,全力提升工作质量

要在经济发展任务上扛起更大担当。要服务提优,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创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步形成具有特色和地区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地。要在城市面貌改造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提高管理水平,加快城市面貌的提升改造。要在群众获得感提升上有更实举措,提标提质公共服务,开拓创新社会治理,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增强本领水平

要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来抓。要增强服务发展的本领,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要增强一心为民的本领,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实打实解决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做到廉洁自律,守牢政治底线,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梁明、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